直击高三复学首日:初夏时节 再闻琅琅书声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肖天胜 汤郁婕 通讯员 刘騉

历经了“超长版”的寒假后,今天(5月6日),赤壁市高三学生们迎来复学第一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全市各高中学校,直击复学现场。

在赤壁一中校园门口,不时传来行李箱滑轮滚动的声音,前来报到的学子们均需要通过防疫检测点,按秩序依次递交健康表,进行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查、资料核验方可入校。按照前期复学演练要求,全年级分批次错峰报到,避免学生扎堆。

赤壁一中副校长秦丽介绍,收到5月6号高三学生复学的通知后,学校全体动员,各部门联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好了各种预案和方案。今天学生到校非常顺利,真正做到了安全有序、温暖有爱。

回归到熟悉的校园学习,学生们在紧张之余,也难掩激动兴奋之情。“疫情期间在家里停课不停学,每天都会通过网络渠道向老师请教不懂的知识点。今天和数月未见的老师们同学们重逢,即将度过高中生活的最后两个月,我也会珍惜这特殊的两个月,让最后奋斗的光阴不留遗憾。”赤壁一中高三三班学生贺子权告诉记者。

与往常不同,教室内的学生均减半,并尽量拉开以达到安全距离。住宿与就餐也是复学复课后重要的防控环节。在车埠高级中学,学生宿舍迎来了复学后的第一批高三学生,以往的多人间如今改造成为了四人间。在宿舍门口,体温检测也将成为日常。

车埠高中副校长李盛林介绍,为切实做好高三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严格按照学生复学防控技术方案,在硬件设施、管理措施方案等方面,做好高三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车埠高中高三复学学生共计603人,5月6日上午所有女生已顺利入校,下午所有男生将全部进校。按照标准,学校共设置了20个教学班,每班30人;每个寝室安排四人住宿;食堂分两批错峰就餐,每批300人;每天安排专人对全校进行消杀。医务人员、心理咨询老师也会全天到岗,做好为学生服务的所有准备。

初夏时节,再闻书声琅琅。愿高三学子高中阶段拼搏的最后两个月里,能够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非常时期更有非常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战。


审核:吕蓉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