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莹

4月23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赤壁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市领导方高文、洪金虎、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肖剑锋出席会议。

会上,14名乡镇(街道)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发言。

盛文军对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对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表示肯定,同时根据各地各部门实际,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建议。

盛文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彰显强烈政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全市83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村组“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与广大基层党员、群众联防联控,构筑起铁一般的组织防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

盛文军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牢记一切业务工作中都有政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办法、找答案,自觉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通过抓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突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基层工作支持和资源保障,把更多的心力、精力、人力、物力投到基层。

盛文军要求,要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持续抓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行市领导包保制度,通过开展“回头看”,推动整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整体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质量,加强村“两委”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好用好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盛文军强调,要树立品牌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的同时,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探索推出更多更好、深受群众喜爱的党建品牌,找准工作抓手,创建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示范点。

盛文军强调,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党建作为首要工作、主体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解决“灯下黑”与“两张皮”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督促和带动身边工作人员参加所在党组织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要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工作进行常态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还就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审核:吕蓉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