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助力脱贫增收

赤壁融媒体记者 江恒

“因为疫情,正月里一直待在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挺着急的。”4月21日,茶庵岭镇中心坪村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刘连生在工位上忙碌着,脸上掩饰不住复工的喜悦。

刘连生是中心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丈夫去世多年,养家的担子全都落在了她的肩上,日子十分艰难。这两年,村里介绍她到扶贫车间上班,每月可以有近三千块钱的收入,这让她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

茶庵岭镇的中心坪村竹木资源丰富,以前竹子都是销往外地,用作蔬菜大棚的支架。近些年蔬菜大棚开始使用钢结构的大棚,村里的竹子销不出去,村民们经济收入大幅缩减。茶庵岭镇结合当地特色,因地制宜,建起了筷子、牙签、竹签等一些初加工扶贫车间。每年消化楠竹18万根,可为全村竹农增收100万元,平均每户增收4500元。村支书介绍,后期打算引进深加工,从原材料到生产包装一步到位,项目建成后预计会带动当地五十余人就业。

审核:方念垓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