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上赤壁发挥问政平台“暸望塔”作用 为群众疏导心理、排忧解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省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以云上赤壁为主阵地,积极发挥网络问政平台“暸望塔”作用,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舆情、群众民声,为网民群众疏导心理、排忧解难。

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及企业开复工热点、难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归纳梳理,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办结民生诉求,坚持下单、接单、派单、督单“四单”模式,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截止3月18日,共有效处理各类咨询、投诉、求助等信息736条,同比增幅200%;回复率100%、办结率98%。

稳妥处置回复

一方面是及时梳理网民提出的各类疫情咨询问政,统一由云上赤壁问政编辑参照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发布相关公告,经审核把关后,以“全媒体问政”名义在2小时以内进行回复。据统计,截止目前此类问政事项满意率为100%。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陈女士咨询,如何出省前往湖南返岗复工?

接到问政后,云上赤壁问政编辑第一时间根据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咸宁交通出行政策解答在后台进行相关回复,并电话回访陈女士对问政情况回复满意度。

另一方面是认真梳理一般性民生诉求,及时转办给相关责任单位,并进行跟踪,要求在12小时内回复办结;对情况复杂、不能按时办结的,要求责任单位向市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市委网信办书面报告原因。据统计,90%以上的问题得到稳妥解决。

2月9日网友中生向小区包保单位建议物业将小区居民订购的菜品摆放在小区大门口,造成居民拥挤,不利疫情防控的问题。新领地小区居民进超市选购生活物资,不按要求进场及排队的问题。

接到问政后,云上赤壁编辑第一时间与市委网信办和被问政单位赤马港办事处对接,网信办要求问政单位迅速整改并反馈书面说明。

拓展互动渠道

通过云上赤壁新闻评论区、“赤壁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跟评区等平台,及时收集整理网民留言,反馈给市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市委网信办,疫情防控期间,市防控指挥部共组织了5场新闻发布会,会前通过问政栏目广泛收集市民疑问、意见和建议,再借助新闻发布会和网上答疑释惑等方式,及时解决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网民方女士向云上赤壁问政平台反映:家中有双胞胎宝宝只喝特定奶粉,且需求量大,社区采买不能及时送到,该怎么解决?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赤壁市长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方女士可以拨打电话5228307进行派单,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商务局进行落实,帮助方女士解决奶粉购买问题。

后期,云上赤壁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奶粉和母婴用品供应的公告,帮助大部分市民和网友解决奶粉购买问题。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云上赤壁问政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总结了市民和网民的需求,开通疫情期间便民服务指南,开设日常生活、出行服务、医疗服务、线上服务四个分栏,为市民和网民提供疫情期间最全面最新的便民服务信息,及时有效地助力市民和网民解决生活难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