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主持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强化政治担当 敢于动真碰硬 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莹

4月18日,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召开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领导方高文、洪金虎、陈中山、胡智华、钱仕忠、王茂炼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精神;胡春华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应勇同志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湖北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听取并审议了《赤壁市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文件。

盛文军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23个贫困村全面出列,所有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9.48%降为0,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赤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咸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奋力实现“两个确保”。

盛文军要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从主观上找原因。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踏实的作风、决战的姿态狠抓问题排查、问题整改。要在工作上补短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制定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在制度上堵漏洞。进一步补齐和完善体制机制,防止工作脱离实际,坚决抵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从责任上抓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亲力亲为、亲身研究、亲自部署,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盛文军强调,要发起全面总攻,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国考、省考临近,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攻坚,紧盯有限时间,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迎检充足准备。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精准施策,帮助解决困难群众收入问题,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建资源配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堡垒和阵地。

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5个乡镇(办、区)党委书记;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