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靠前监督 推动政务服务安全高效“复工”



“昨天办理业务的有多少人?窗口工作人员效率能满足群众办事需要吗?……”日前,赤壁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来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复工复产政务服务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请各位拉开前后间隔,依次通过测温通道。”只见前来办事群众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后,分批叫号进入办事大厅相关窗口台位,安全有序地办理涉及“复工复产”相关内容的纳税申报、发票领取、专票普票代开和不动产抵押登记、医保报销及身份证过期换证预约登记办理等急办事项。

近日,随着赤壁市复工复产的全面铺开,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也正式全面开放,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恢复正常工作。按照“早规划、早部署”的工作思路,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早在开放准备期间就多次前往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现场督查,督促责任部门制定出台疫情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方案、人员值班、应急预案等制度,并提前对防疫物资储备、场地消毒等情况进行督导。

恢复正常办公后,纪检监察组对办事大厅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效能等方面开展日常监督,督促政务服务中心加强巡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内滞留时间。通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动态监督,推动政务服务大厅安全有序开放,满足赤壁市“复工复产”政务服务需要。目前,该大厅在开放纳税申报、发票领取、不动产抵押登记、医保报销等个人和企业业务的基础上,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一窗通办”“不见面办理”等方式简化政务审批流程,让群众体验到更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细做实精准监督,推动全市各部门履职尽责,督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