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猕猴桃:花期护理保品质

赤壁融媒体记者 张升明

3月31日,赤壁市官塘驿镇神山兴农科技有限公司御屏山村半岛猕猴桃基地,枝枝蔓蔓爬满果架,翠绿的叶片护卫下,一簇簇小巧的花蕾正含苞待放。园地里,工人们背着喷雾器,正在喷洒猕猴桃叶面肥。

“近期正是猕猴桃花期管理的重要时期,一年的收成,就看这几天。”在半岛猕猴桃基地,现场技术管理人员介绍说,猕猴桃销售主要以鲜果为主,鲜果的品质决定着市场的前景。对此,神山兴农科技有限公司本着“让全球的消费者吃到最好的猕猴桃”的产业理想,引进的黄肉型猕猴桃“黄金果”和“精灵果1号”,果形、果色、果肉在品质上均达到或超过新西兰优质果标准,在全国一线城市试销反映极好,产品供不应求。同时,公司加大对猕猴桃种植的园间管理力度,确保果子品质优良。

“我们前期已经对果园进行了机械深翻。”技术管理人员指着果园里新翻的泥土说。因为近期天气原因,本来应该机器操作的喷洒叶面肥,只好由人工进行,公司每天都有近50人在果园劳动。下一步,将根据猕猴桃生长周期,及时进行疏蕾、授粉、疏果等园间管理,清除畸形果,减少营养吸收。

猕猴桃作为赤壁农业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为推进赤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目前,赤壁猕猴桃种植总面积6.2万亩,年总产量达5.6万吨,为全国最大猕猴桃基地县市之一。同时带动赤壁市农民快速脱贫增收,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扶贫果”、“致富果”、“幸福果”。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