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2381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员工到岗率超五成 企业复工率近八成

从省经信厅获悉,截至3月22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已有12381户复工,复工率79.97%;规上工业企业到岗人数154.95万人,到岗率54.7%。

按照省防指部署,省经信厅牵头成立工业企业服务专班,建立交办、调度、协调、保障、督办工作机制,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日调度、日报告,对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建立台账,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原材料行业主营收入或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103家,已复工87家,复工率84.47%;医药行业28家10亿元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突出稳企稳链,狠抓重点产业链有序复工,对汽车、石化、电子等支柱产业和长江存储、京东方等对全国、全球产业链有重大影响的企业项目,实施“一企一策”和“点对点”帮扶,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产。目前,已协调与宝武钢铁、东风集团、上汽通用、华为、中国信科、中韩石化、美的等配套的400余户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交通运输难题,采取“一事一议”,先后帮助长江存储、华工科技、华中数控、烽火公司、精测电子等一大批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出行、原料产品运输等问题。对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停不得”企业,坚持一企一策,每两日重点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狠抓涉春耕企业复工复产调度,及时下达重点磷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指令,对复工复产企业实施“日报告、日调度”。目前,全省重点磷复肥企业复工率已由3月初的不足50%,提升到目前的94%。

省经信厅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出现阶段性变化的当下,全省工业战线将因时因势调整着力点,由“暂停键”切换至“前进键”,同时展开精准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着力破解人流不顺的“痛点”、物流不畅的“堵点”、资金紧张的“断点”、原料供应的“卡点”,努力提高企业复工率、员工到岗率和产能达产率。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李尧 易飞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