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不负春光盼秋实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熊潇

近年来,赤壁市多个乡镇围绕特色水果产业做文章,果园采摘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疫情已经相对稳定,果园的田间管理也随之跟上。神山镇文清村金果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抢抓农时,确保各季水果得以丰产丰收。

赤壁市金果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文清村扶贫企业,也是神山镇重点扶持企业,共流转540亩土地种植猕猴桃、蓝莓、杨梅、樱桃、黄桃、葡萄等水果。自果园建成以来,文清村贫困户李桂英一直在这里务农,就近就业的同时还可以得到一笔可观的收入。李桂英对果园的管理已经十分熟悉,在猕猴桃园,她正在给枝丫分芽,这一道工序对猕猴桃的产量有着直接的影响。“拔芽的时候,垂下的芽要去掉。两个芽直接的密度不能太大,太大的话果子就结不上了。”

现在,果园每天都要请十几名工人除草、施肥、整枝,这些工人都是来自周边的精准扶贫户和乡亲们,其中有4户像李桂英这样的精准扶贫户长期在公司务工。

时下,较早成熟的樱桃、蓝莓、桑葚等果品已经开花,公司负责人李海军告诉记者,做好现阶段的田间管理非常重要。与此同时,让李海军和投资人胡其敏担心的是,这些开了花的早期果品销售会受疫情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公司采取果园采摘+与商超线上对接的销售模式。“相信如果把销售风险都评估进去,防范措施做好后,应该对果园的整体影响应该不是很大。”李海军说。

辛勤的耕耘是收获之本,有了付出才会有回报。李海军说,农时不等人,要立刻重拾信心,只要汗水洒在了土地上,便一定有收获。等到丰收之时,瓜果迎宾,就是果农最开心的时刻。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