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防控一线

赤壁融媒体记者 黄笛 通讯员 熊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3名干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下沉到车埠镇芙蓉村,同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带上工作证,拿着体温枪、登记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村干部与车埠镇芙蓉村村干部一起,一次次的上门摸排返乡人员情况,确保上报信息真实有效。把好卡口关和武汉返乡人员隔离工作,做好体温监测、物资保障和疫情政策、防控知识宣传、讲解工作,保证了居民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聚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刘盛楚,从正月初三到芙蓉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就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期间,他突发腹部疼痛,继续坚持工作,四天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得知这一情况,立即派专人强行将他送至市中医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上消化道出血,需要打点滴、吃稀饭调养。然而,刘盛楚仅开了点药,不听同事和家人劝阻又赶往一线继续防控,一起参与防控的同事坚持请他回家休息,都被他拒绝,在抗击疫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消瘦了11斤。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村三名干部和村'两委'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每天都对53户87名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360人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对全村在家过年的1020人开展‘全民测体温’,通过细致的工作,目前没有一例疑似病例、发热人员,也没有确诊病例。”车埠镇芙蓉村村支部书记祝国鹏说。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车埠镇芙蓉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村干部将与村干部一起,在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春耕备耕、小龙虾养殖、森林防火、禽流感防控工作。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