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胜利”属于他,也终将属于人民

赤壁融媒体记者 黄河

“没有亲身经历就不会有真切感受。当零距离接触危险时,也由不得自己过多思考,更没有事后所想象所描述的只言片语那么简单,只是想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赤壁市蒲圻第二小学副校长兼该校新冠肺炎防控小组副组长张胜利如是说。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学校护校值班的张胜利接到蒲圻二小党支部微信群里通知:新型冠状病毒加剧,紧急通知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随时待命……面对紧急通知,张胜利没有过多的权衡利弊,第一时间向党支部书记魏平报了名。

张胜利带着小组其他成员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到达指定位置——检察新村旁的三无小区(杂户居民区),任务是协助赤马港社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张胜利与小组成员逐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及时上报数据。劝导小区居民做好居家隔离,为居民买药、购物。

连续工作近10天后,2月9日临近中午时,张胜利接到父亲电话,母亲突然身体不适,已经走不了路了,急需送到医院救治。正在值守点防控的张胜利无奈不能分身,年迈的父亲将母亲背到市德和医院检查就医。直到晚上接班,张胜利向带队领导魏平请了假,急速赶到德和医院看望母亲,将打完点滴的母亲背回家休养。

2月16日,母亲诊断为急性胆结石、胰腺炎转至市二院住院治疗时,爸爸对疲惫不堪的张胜利说:“你去值守,注意安全,这里有我”。一边是母亲,一边是抗疫防控,两边都重要。张胜利稍作安顿后,怀着愧疚辞别父母,奔赴了抗疫防控第一线。

现在,张胜利不仅要每天下到街道、社区、小区,协助街道、社区抗击疫情,为居民送去物资,下班后还要步行10余里到医院照料母亲。面对家里的妻子、女儿和在医院的父母,张胜利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甚至自责。但他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就像他的名字,“胜利”属于他,也终将属于人民。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