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到位×7=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疫情发生以来,黄盖湖镇用“七到位”向疫情发起一波波猛烈攻击,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黄盖湖镇共1658户,5896人,排查到1243名返乡人员,其中武汉返乡人员494人,无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

交通管制到位。赤壁市“封城”1小时之内,黄盖湖镇铁山村、铁山咀等主要出入口实现物理隔离,所有与防控工作无关车辆一律不得出入黄盖湖镇,劝停劝返流动车辆及人员,严格控制镇区车辆、人员相对流动。

“四类人员”管控到位。迅速锁定“四类人员”,比照精准扶贫管理模式建立“一户一档”,落实“三包一”责任,277户“四类人员”一天两见面、一天两测,居家隔离“三分一戴”措施宣传不落一人。

全民量体温落实到位。参考“四类人员”管理方式,以户为单位建立全民量体温“一户一档”,详细记录4839名村民每天体温变化。

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制定居民生活物资村与村调剂办法、特殊物资统一采购办法,建立“户申请—村收集—镇派送”的镇区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在严管严控之余,为群众提供必需且及时的代购服务。

防疫宣传引导到位。聚集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及时通报疫情,全面宣传正面典型,让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志愿者踊跃申请投入到镇防疫工作中来。目前,全镇共有95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志愿者120余人次申请,经多方考虑,接受在村社区专职党员志愿者13名,专职群众志愿者23名。

疫期社会管控到位。密切关注弱势群体,特别是疫情期间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精神病人、贫困人口等群众的生活状况,及时掌握他们生活需求,开展“敲门送祝福”活动,为他们提供可靠的生活保障和防护物资(口罩、消毒液等),确保困难弱势群体不受感染,不挨饿受冻。

全域消毒到位。各村、社区组建消毒队伍,按时在辖区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确保公共场所、居民家中消毒工作不留死角。高度重视禽流感疫情,迅速摸清存栏活禽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提早进行防控,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叠加情况。


来源:通讯员 胡信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