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赤壁一位返乡村民的乡村抗疫见闻二三事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爱阳 通讯员 廖媛媛

2月11日,赤壁市黄盖湖镇铁山村一位从广州返乡村民贺良超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长文,写下抗疫期间,他在铁山村的所见所闻,原文如下:

乡村抗疫见闻二三事

1、几天前下午从门前左侧乡间小道走200米到邻村的一个岔道口,没想到这个行人少的地方也设了关卡,一辆小车横在小公路中间,那个把关的中年人认识我,我问他怎么只他一人守关,有报酬吗?他说他们村里几个党员轮流值班守关,目的是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他说现在哪里还谈报酬啊,党员轮流守关,是自觉自愿的,大家平安,就是最好的报酬。 好朴实的话语啊!

2、四天前老父的户户通天锅上的高频头坏了,疫情期,没电视看,老父烦啊。高频头不贵,十多元一个,可人不许流动,也没办法去买,那天我试着给驻村书记打了个电话,想不到第二天下午他就给我弄来一个,老父很快就看上了电视,高兴得像小孩似的。 当时一个概念出现在我脑海:我们的党员干部真真实实在为民办实事。

3、乡村不比城里,疫情间还可以派人去超市买菜,乡村全封路。没米油,村里派人送来。这十几天每天吃父亲自种的白萝卜小白菜,久之也吃厌了,白天我对上门量体温的村干部说能否送点胡萝卜冬瓜等菜来。想不到晚上六点半,村干部几人开着三轮车真的免费送来胡萝卜、大白萝卜、冬瓜与包白菜。望着她们不辞劳苦远去的身影,尽管室外气温5度仍寒风扑面,但我心里暖暖的,丝毫不觉冷。

此刻,站在屋外夜的星空下,望着星空,眺望远方,我想,从以上点滴事件上,可以看出我国制度上的优越性,在大灾面前,全民步调一致,真正冲在前面的是我们的党员干部,灾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

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中华民族之所以延续五千年经久不衰,坚忍,不屈不挠,才致昌盛于世界之林!

随手写下的感悟,朴实无华,让人不觉对铁山村这几名默默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肃然起敬。这也是赤壁市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取消休假,舍弃小家,带上党员的初心和一只普通口罩, 穿梭在乡间小路、辖区的背街小巷、市区的条条大道,凝聚起打赢这场战“疫”的庞大力量,保卫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