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拒绝人员聚集 发挥示范引领 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阳光下召开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火清

一边是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需开会部署,一边是封闭空间开会造成人员聚集。面对这种矛盾,今天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创新工作模式,选择在开阔宽敞的户外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避免因开会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风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方平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确需举行的会议、集体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与会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合理控制时间。

董方平从全市防控工作形势、疫情传播途径、阻断病毒传播、建设防控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研判部署。赤壁市目前累计确诊病例89例,疑似病例101例,仍处于病例确诊的高峰期。董方平强调,此次疫情可以通过人和物进行传播,要戴好口罩阻断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勤洗手阻断人与物之间的传播,常通风阻断空气的传播,不聚集阻断路径的传播,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方平指出,每个人、每个地方、每个物件都有可能是传染源,所有的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都有可能是潜在的风险。要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小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如果发生扩散、瞒报等情况,要追责到底;在小区隔离工作上要一根筋守门,严防死守,减少人员流动。要一根筋排查,彻底摸排每户每人的精准信息,详细掌握返乡人员特别是确诊病例的亲戚圈、朋友圈、战友圈、同学圈、生意圈、同事圈和B类人群圈等,科学合理进行相应隔离;要明确管理体系,各部门要服从于辖区分指挥部的调度指挥,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都要强制隔离,做好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方法宣传防疫知识,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一呼百应,形成合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