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赤壁:“九问两单”压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什么需要帮助支持解决的事?”

连日来,赤壁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奔波在一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重点人群、物资调配、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将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成立五个专项督查组,分别对城市小区、卫健系统、乡镇、村(社区)的防控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

督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相关人群开展“九问”,即:一问乡镇领导干部辖区确诊病例数、疑似病例数、武汉返乡人员数及防控工作要求是否清楚;二问市直部门负责人本单位干部返岗情况、包保村(社区)情况;三问防控人员防控工作机制运行情况、防控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四问村(社区)书记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情况、村路封堵情况;五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本人是否在村,协助开展哪些防控工作;六问辖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是否接受集中观察、身体状况如何;七问辖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是否严格居家观察,医护人员是否定时上门测量体温,有无生活困难;八问辖区武汉返乡人员是否居家观察,身体状况如何;九问村民(居民)周边有无操办红白喜事、有无漏报瞒报武汉返乡人员、有无聚众打麻将情况。

针对检查的情况,督查组现场填写《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记录单》,对发现的问题下达《疫情防控监督发现问题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已发现问题11个,现场整改7个,下发整改通知单4份。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不停止。”赤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打击疫情缓报瞒报、工作敷衍塞责、挪用防控物资等行为,严肃查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防疫纪律屏障。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