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共“战”疫情 市城管执法局全员上岗奋战一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形式严峻,为打赢这场战“疫”,市城管执法局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员参与,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全市环境卫生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城区环境整

废弃口罩管理:为加强废弃口罩的管理,杜绝二次污染,在城区主干道和居民生活小区已投放100个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机械作业队:出动各类作业车辆21台,加强107国道、城区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支路、护栏进行清扫、冲洗、抑尘作业;

高新区项目部:及时清理金马加油站路段华新拖土对路段造脏进行清扫、清洗;

玉诚公司:出动收集车辆148台次,转运垃圾约120吨;及时处理完领导交办的责任范围外居民区垃圾和道路保洁;持续对各中转站、公厕、车辆进行消毒;随着天气变好,多日积压在室内的垃圾投放加大,公司针对性派出两台日班复手清运车,确保主次干道、小区垃圾及时转运;在新城区主干道投放废弃口罩专用桶40个。

美龙公司:清理三无小区垃圾;公厕中转站消毒。


农村环境整

农村垃圾清运:桑德公司出动收运车辆17台,吸污车2台,转运垃圾23车,约215.28吨。达到日产日清;给员工发放口罩200个、胶手套100双,并叮嘱员工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染,目前公司无人感染;

农村垃圾清扫:对茶庵镇、赵李桥镇、神山镇、杨家岭镇、中伙镇的生活垃圾清扫、清运工作和农村垃圾中转站开展督办检查,并对反馈情况进行复查。各乡镇进出主干道、镇区清扫工作正在进行中,镇区和主要进出口通道及周边村庄环境较为干净整洁,但还存在燃放烟花炮竹的残留物未及时清扫、暴露垃圾未入桶、垃圾桶满溢未清运等情况,专班人员拍照取证后将上述问题向相关乡镇、办领导进行电话交办,并联系桑德公司及时将垃圾进行清运。当天下午复查中,部分乡镇对反馈情况整改到位,共清理燃放鞭炮鞭屑9处、暴露垃圾8处。未整改到位的正在加紧督办中。


小区疫情防控

环卫局职工宿舍小区:防控工作人员积极与返乡人员联系,上门宣传做好安抚工作要求不得外出并以张贴公告、设置值守岗落实“五个一”(疾病防控知识核心信息手册或宣传材料、一副口罩、一支体温计、一张体温监测表、 一支记录笔)措施等形式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管控,摘录并通过微信转发“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公众预防指南汇编”给环卫职工、小区住户学习预防。继续跟踪入户,登记小区进出人口50人次(截止时间下午15:30分),张贴宣传标语15份。

营里社区城管小区:对城管小区28户进行入户调查,其中入住20户66人,8户无人居住,登记出入小区9人次,要求做好防护。

华景中央公园:继续督促物业小区清理消毒1次,对小区内人员宣传必须戴口罩出门,登记进出人口23人/次,无新增,无发热,无咳嗽人员。相关报表已按时报送;

下庄小区:20人分6组在下庄小区开展入户排查赤壁市返乡人员,登记武汉返乡人员50人;在小区张贴宣传单60份、劝阻小区外出车辆20台次、人员156人。由于有的居民防范意识淡薄,进出不戴口罩,我局工作人员田霆同志自发向小区居民捐赠口罩100个。


控违拆违行动

一是执法大队继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组织执法巡查车辆进小区、社区不间断播放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宣传防控措施;二是趁天气晴好,加强抢建、抢栽抢种巡查力度,严防城区范围内“两违”出现反弹;三是加强城区乱泼乱倒行为巡查力度,巡查发现北山路沿线有乱倒的垃圾,迅速到木田畈社区调查处理乱倒垃圾问题。


市容秩序管理

夜市管理:28日夜间,组织巡查值守工作人员8人,执法车2辆,对城区主次干道130余处临街露天餐饮夜市进行巡查,拆除陆水湖大道永邦路段1处餐饮店铺的收缩棚;

路段秩序管理:大队组织全体队员70人、执法车6辆,对城区主次干道以及各集贸市场进行巡查值守,清理取缔各类流动摊贩,规范城区各集贸市场经营秩序,重点加大对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监管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