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推行这项举措,保市民过安全年!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燕婷 通讯员 徐聪聪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老城区由于消防设施和管理不够完善,成为城市的重点火险隐患。对此,赤壁市强力推进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给老城区加上一道“防火墙”。

位于蒲圻办事处北街社区的“一条龙”老街房屋密集、道路狭窄,乱搭乱建现象普遍。年近岁末,街道两旁的商户占道经营更加严重,消防通道无法通行,给整条街上一万多户业主带来安全隐患。

为保障“一条龙”区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现场会,迅速成立专项整治指挥部,发布《关于整治“一条龙”区域消防安全隐患的通告》,对“一条龙”区域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完善消火设施。

目前,市消防救援大队已对“一条龙”区域内四街一巷进行了全线测量,对消防通道进行现场测试,对片区消火栓数量逐个清点并进行压力测试,对占道经营摊位进行摸排。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组织职能部门对不自行整改的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强制清理。

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消防事关千万家,平安和谐靠大家,消防安全良好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居民的维系和守护。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