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新时代”荆楚楷模先进事迹宣讲会走进赤壁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1月2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咸宁市委宣传部、赤壁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光耀新时代——2019“荆楚楷模”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等市“四大家”领导现场聆听宣讲。咸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胜弘,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李岚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盛文军出席活动

▲董方平出席活动


宣讲活动通过播放事迹短片、事迹宣讲、现场采访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彭光新、程桔、张向温三位荆楚楷模的感人事迹,赢得现场8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嘉鱼县信访局副局长彭光新讲述自己工作的酸甜苦辣

曾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嘉鱼县信访局副局长彭光新,从事信访工作13年敢为群众说公道话、办实事。从2006年调到嘉鱼县信访局,他累计接待上访群众1.7万多人,协调化解信访积案451件,被信访群众称为“贴心人”。

▲黄爽爽讲述崇阳县大市村90后村支书程桔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

崇阳县大市村90后村支书程桔,2014年放弃在广州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成了一名年轻的村支书。她脚踏实地、真诚地为农民做事,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过这几年来的脱贫攻坚,大市村的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7.04%下降到了2018年的0.15%,贫困户的年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的2150元,提高到了2018年的13937元。

▲舒燕讲述赤壁市张向温老人的感人事迹

▲现场采访张向温老人

赤壁市今年84岁的张向温老人曾经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战士。年轻时,张向温满怀拳拳报国之心,保家卫国,朝鲜战场,奋勇杀敌;解甲归田后,他默默无闻,淡泊名利。几十年来,张向温节衣缩食,持续捐款二十余万元,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捐助给身边最需要的人。

据悉,光耀新时代——“荆楚楷模”走基层宣讲活动将在湖北全省范围内开展10场。活动旨在让楷模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把楷模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营造全民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