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民警千里奔波 助42年“流浪居民”定居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余晶 通讯员 邓醒凡)近日,赤壁市沧湖开发区普安村64岁村民朱永章在警方的帮助下,终于结束了持续42年的“无户口”生活,向“流浪居民”的身份告别。

8月初,黄盖湖派出所结合沧湖开发区精准扶贫工作发现普安村64岁村民朱永章无户口,一直无法享受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了解这一情况后,派出所立即进行核查。经核查,该村民原为江苏省兴化市人,1977年流浪至武汉附近周边县市区,长期以帮人做小工为生,1987年流浪至沧湖开发区普安村3组。核查中民警发现,朱永章性格内向,寡言少语,周边群众对其基本情况了解较少。在民警安排的公安部户籍人口平台相片指认工作中,面对一张张相片,朱永章也无法确认,身份核查工作陷入僵局。派出所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未放弃,迅速组织警力赴江苏开展核查工作。

8月13日,民警携同开发区干部和朱永章踏上了千里“寻家”路。在朱永章模糊记忆的引导下,经过五天的徒步询问走访,终于找到了朱永章的叔伯侄儿,随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当地派出所,要求查找朱永章的户籍信息,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尘封多年的朱永章户口登记表终于被找到。

目前,按照公安部户籍管理相关规定,江苏省兴化市警方已为朱永章办理了户口补登手续,根据朱永章本人意愿,其户口迁移至赤壁市沧湖开发区,目前户口迁移工作正在办理之中。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