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百马行动”宣讲团来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易娉羽

日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百马行动”宣讲团来赤壁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提升基层理论武装水平,推进示范点党史学习教育。

在蒲纺工业园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黄颂以《穿越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为题,从“着眼‘两个大局’,开启新的征程”“穿越百年党史,把握主题主线”“把握三个逻辑,感悟思想伟力”等出发,详细讲述了百年党史主题主线的深刻内涵、党史学习的方法论及党史中的三次历史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件历史大事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党史必须讲、应该讲、值得讲,要深入地学、全面地学、经常地学、科学地学、正确地学、联系实际地学。

在中伙铺镇,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志来以《重温烈士伟绩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重点围绕建国初期的《挺进报》事件与重庆地下党遭到破坏等党史故事,向党员干部介绍当时被关押在渣滓洞和白公馆的红岩烈士,并带领大家学习“狱中八条”、牢记红岩烈士在革命斗争中留下的历史教训和启示,让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在茶庵岭镇,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永华以尧治河村32年的沧桑巨变为例,结合中国与西方国家对比,详细地讲述了“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之间关系的规律性认识,并围绕党的思想领导决定发展的理论基础和价值取向、党的政治领导确保发展的政治方向、党的组织领导提供发展的基础力量三个方面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发展根本路径,并指出基本路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路径是激发人民内生动力。

在市应急管理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志荣以《从新民主革命胜利来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围绕“怎样选择党的指导思想”“怎样建党 ”“怎样开辟革命新道路”“怎样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怎样建立新中国”等方面重点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面对的重大课题,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党成立之初所遭遇的艰辛与困难。

在市科信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芸以《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时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动员大家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百年大党在历史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通过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的认识和理解。宣讲团还将深入赤壁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调研+宣讲”“服务+宣讲”的方式,让基层党员群众听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审核:王诚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