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生态环境局赤壁市分局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李德华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咸宁市生态环境局赤壁市分局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开展“环保公益宣传”“赤壁市2022—2023年5月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公众开放”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环委会成员单位和高新区相关人员走进赤壁市污水处理厂、赤壁市餐厨垃圾处理场、赤壁市陆管委水质监测点等地,参观了解污水处理的方法和工艺、餐厨垃圾处理和利用餐厨垃圾制造有机肥过程、水质自动监测运营管理以及监测结果运用等情况,感受赤壁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成效。

通过与环保设施“面对面、零距离”,加深了大家对环保知识的了解,亲眼所见赤壁市为可持续发展和节能环保所做出的努力,进一步激发大家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活动还通过在赤壁市人民广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知识等。

咸宁市生态环境局赤壁市分局在做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的同时,将陆续开展绿色出行、低碳运动、“六五”环境日集中公益宣传系列活动,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清洁美丽赤壁。

审核:王诚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