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开展市域社会治理平台系统应用培训

赤壁融媒体记者 昌文

3月24日,中共赤壁市委平安赤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平台系统应用培训会,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创新一网统管、共创共享的智能化治理新模式,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运行机制中的“线上”运行环节。

培训现场,50家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工作联络员学习了市域社会治理平台系统实操,培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电脑网页平台和赤壁政通手机移动平台的功能流程。

赤壁市是全国第二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县市。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平台系统是落实市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是市综治中心实战化、高效化运行的一项重要功能体现。通过搭建平台系统,优化“百姓点单、部门办理”机制,实现市域社会治理各类事件的线上收集、派发、办理、反馈、考评,形成群众线上反映诉求的总入口、部门办理解决的总平台和社会治理数据的总集成。最终建立起市级统筹、多部门参与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为群众享受到扎扎实实的安全感、源源不断的幸福感贡献力量。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