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32)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高婧月:优秀而不自满 拔萃而不自傲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过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漆家萱等10名学生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人物名片

高婧月,女,11岁,赤壁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作为学校大队长,她工作积极主动,深受师生好评。

在学校,她刻苦努力,求知欲强,各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实验小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2年高婧月参加“长江杯”全国数学学科素养测试荣获省级二等奖,参加赤壁市“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大赛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她曾获湖北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咸宁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咸宁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咸宁市“优秀少先队员”、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大队干部”“五好学生”“优秀播音员”等荣誉称号。

生活中,她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在声乐、演讲、钢琴、舞蹈和绘画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还曾作为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赤壁市第三次代表大会。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小小志愿者活动,在赤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为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市民群众义务宣讲蒲圻的革命斗争史;在图书馆担任小小图书管理员;将省下的零花钱定期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优秀而不自满、拔萃而不自傲”——这是高婧月的座右铭。未来,高婧月将继续以自己的正直善良、单纯热心,谱写充满正能量的人生篇章!

审核:陈超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