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31)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漆家萱:尽职尽责 热心积极为同学服务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过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漆家萱等10名学生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人物名片

漆家萱,2021年9月通过学校考核进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赤壁学校“华一班”,担任802班副班长一职,任职期间,尽职尽责,热心积极为同学们服务。

在校期间,漆家萱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多次组织班级、校级、市级的集体活动。例如:参与赤壁市第二届中小学语文课外阅读素养大赛,组织“一二九”红歌比赛排练,校运动会开幕式舞蹈演排,主持校新年会,在校足球比赛、班级篮球友谊赛、年级拔河比赛、全校军训等活动中,组织好后勤服务工作,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

在学习方面,漆家萱谦虚求教,刻苦学习,在全市统考中,取得过总分全市第二,道法、数学单科全市第一的成绩。多次在校内月考中语文、数学、道法、地理、生物分别获得全校第一,且总分稳定在全校前十,荣获了校奖学金二等奖。

除此之外,漆家萱还热衷于参与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公益性志愿活动。学校组织的校园迎新活动、社区组织的广场扫落叶她都积极参加,每年春节期间,她还会和志愿者们一起将写好的对联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属于我们的担与责”——这是漆家萱的座右铭。未来,漆家萱将继续保持谦虚求学的态度、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投身社会实践,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不负时代重任,为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审核:陈超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