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王莹 钟晓阳

12月14日,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典型案例选编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领导刘子恒、叶文华、方高文、宋慧宇、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吴云南、肖剑锋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学习研讨会现场

盛文军分享了观看《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心得体会,指出,要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经济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长江,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论述;要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四项战略性举措,全力做好长江经济带考核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中央、省环保督查各类整改工作;要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的案例为教科书、清醒剂,对照赤壁市当前工作,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盛文军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出强调

盛文军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谋划赤壁市 2020年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注意力聚焦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确保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协同发展,齐头并进;要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要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台有效措施,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要研究金融政策,制定金融服务举措,更好为小微企业服务;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尤其要抓好以维达力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并打通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集聚发展;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善于思考,勤于动脑,善于分析当前工作,谋划将来发展,坚持务实重行,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就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盛文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了解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新变化,把握考核重点,突出抓好责任落实、突出抓好政策落实、突出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办事处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相关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要坚持情真意切真帮扶,各扶贫单位及扶贫干事要做到扶贫政策、扶贫成效了然于心,且拿得出完善的扶贫台账;要夯实作风建设,驻村工作队必须到岗到位、吃住在村,多进村入户访民情,提升人民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就赤壁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盛文军要求,必须体现高质量。要敢于动真碰硬、不怕揭疤戳痛,要敢于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尤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必须“有辣味”,对个别在会上出现“老好人”、“和稀泥”现象的单位,必须重新开会、反复开会,直到符合要求。盛文军指出,只有这样,才能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差距不足,才能对“四风”问题来一次切实有效的大扫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盛文军还就安全生产、年终工作结硬帐、各项考核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董方平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会和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领学2019年《警示录》《典型案例选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面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市领导吴云南、谢华、欧阳萍畅谈观后感。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