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强力推进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

12月13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队调研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稳人民立场,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市领导陈水波、但锐金、谢华、别华中参加。

▲盛文军一行了解城区原市委小区燃气安装情况

燃气是现代生活中重要的生活保障,已成为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标配。今年,市人大将《关于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的建议》列为重点代表建议。在城区原市委小区,盛文军一行认真倾听离退休老干部与居民意见建议,详细询问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原市委小区是离退休老干部居住地,让老干部居住方便、舒适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行动,全面加快燃气管网建设;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稳人民立场,推动老旧小区居民尽快用上方便、清洁的天然气。

▲盛文军一行对照设计图纸实地踏勘文化广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城乡人居环境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和出行。在蒲圻办事处红旗桥社区,文化广场建设、污水管道改造等有关民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建议正逐步得到解决。盛文军一行实地踏勘文化广场,并对照设计图纸,详细了解建设规模、投资成本、功能设施等情况;仔细检查污水管道改造成效,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相关部门现场进行交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盛文军一行调研督办神山镇凤覃线(凤凰村)农村公路建设

农村公路是国家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经济发展。今年,市政协将《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纳入重点提案进行办理。神山镇凤覃线(凤凰村)临近该镇主干道,年代久远,道路状况较差,目前对该路线改造升级工程已经启动,预计春节前可以完工通车,盛文军要求要下大力气推进建设进度,尽快打通群众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在官塘驿镇吴御线(御屏山村),一条宽敞平坦的柏油路绵延在村落与山林间,行走其间,舒适惬意。盛文军与相关部门边走边议,强调要完善路灯、标识、护栏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工程质量;镇村要以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为契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打造更好人居环境。

盛文军在调研中强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自于基层一线,代表着群众的心声,办好建议和提案,是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应尽义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认真细致,强力推进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盛文军一行详细了解神山镇西凉村基础设施建设

盛文军一行还深入神山镇西凉村,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村委会提档升级等工作情况。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