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荒废为传奇 改旧貌换新颜 ——赤壁柳山湖镇宝塔山村将荒废校区改建村群众服务中心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爱阳

11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在柳山湖镇宝塔山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举行。虽然天气较冷,但阻挡不了乡亲们的热情,百姓舞台下及50米文化长廊上挤满了观看的乡邻。当地农民朋友们热热闹闹的喜迎自已一年一度的农民节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六届新农民文化艺术节。



而就在上个星期,这里还是尘土飞扬,工人穿梭,一派繁忙改造景象。谁能想到这个村新的群众服务中心就是由一个是荒废十多年的小学改扩建而成的呢?


“昨天才修好的,今天星期五就办活动了,老百姓的热情特别高,都是自发的,一直热心的问什么时候办活动?先准备星期一就办的,可惜周边配套设施还没完全弄好。”柳山湖镇宣委童金璐说。

▲停车场内标线醒目

▲路灯及新植树木

在柳山湖镇宝塔山村群众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占地约10000平方米的广场改造修缮一新,宽敞明亮、功能齐全。黛瓦白墙的图书室、活动室、书画室、群众聚餐集会室、文化长廊,简洁大方;场地已经硬化黑化,停车场内标线醒目,新栽树苗迎风而立,展现出勃勃生机;路灯、垃圾桶一应俱全,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黛瓦白墙的厕所

据悉,该中心原为宝塔山村八一小学,始建于1998年,教学楼约1200平方米。2008年教育改革,学校师生合并到柳山镇小,学校就一直闲置了。如何将服务管理工作延伸到基层,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推动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2018年,镇党委多方汇报争取项目将闲置八一小学改造成宝塔山村群众服务中心,作为群众文化的重要活动场所。一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经城投公司拨款340余万元对荒废校区进行改造升级。原教学楼室内室外装饰,加盖钢制屋顶,计划设置“五点半”学校、群众聚餐集会室、舞蹈室、书法室、图书阅览室等等活动场所,对8000平方米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进行硬化与绿化搭建150平方米百姓舞台,环境和配套设施的建设焕然一新。

“这下我们老百姓有了更好的舞台了……”该村老百姓将腰鼓打得震天响,开心地说。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