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调研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莹

1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领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生态环境赤壁分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盛文军实地了解黄盖湖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盛文军一行来到黄盖湖生态护坡建设现场,听取各乡镇和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黄盖湖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黄盖湖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

2018年9月中旬,赤壁黄盖湖因水质超标问题被上级督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制定详细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拆除围栏围网面积1.1万多亩,并通过省级验收。累计清理河道30余公里,清除各类垃圾10余吨、漂浮物5000立方米。监测数据表明,今年黄盖湖(湖北)的水质稳定达到三类,较去年有明显改善。盛文军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推动黄盖湖环境持续改善。

▲盛文军在黄龙渡口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今年8月28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来赤壁市调研,决定将赤壁市现有省控黄龙渡口水质考核断面升格为“十四五”国控水质考核断面。在黄龙渡口,盛文军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就保障国控断面水质工作,他要求,市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作为,抓紧时间谋划,不断提升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确保国控水质考核断面水质达标。

盛文军在调研中强调,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抓实抓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