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马碧生态城技术经验 打造赤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马 俊 聂爱阳)11月13日上午,赤壁市在市会议中心举行赤壁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规划、招商、运营管理委托协议签约仪式。瑞典本特·达尔格伦集团总裁谢尔格伦,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春德出席,赤壁市招商顾问陈天生参加。

▲签约仪式现场

本特·达尔格伦集团成立于 1952 年,以全球领先的城市建设专利技术和先进的城市运营经验享誉世界,该集团参与建设的哈马碧生态城,以生态环保、高效循环、低能耗著称,是全世界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典范。

▲盛文军向谢尔格伦一行表示欢迎

盛文军向谢尔格伦一行表示欢迎。盛文军说,2016年6月,他在访问瑞典时曾考察过哈马碧新城,对新城将绿色、环保、低碳理念植入到城市建设和运营当中的做法表示高度欣赏,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和生活与生态的高度融合。本特集团此次与赤壁市签订合作协议,为赤壁市发展生态新城带来了大好机遇,赤壁市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政策、更优的服务,与本特集团一同谋划,紧密合作,高效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将国际生态城和国际文旅城等项目打造成中国的“哈马碧新城”,更好地满足赤壁乃至湖北中部地区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谢尔格伦介绍本特集团发展理念

谢尔格伦表示,经过多次考察、论证,本特集团对在赤壁打造中国第一个哈马碧式生态新城充满信心。集团将以哈马碧生态城的技术和经验为基础,结合瑞典先进的理念和科技,与赤壁市政府共同努力,高效率打造赤壁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持续引领世界城市的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与本特•达尔格伦集团中国项目总监艾瑞克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受赤壁市政府委托,由本特•达尔格伦集团负责规划、招商、运营与管理的赤壁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位于赤壁镇和黄盖湖镇境内,规划面积约41平方公里,围绕“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智能运营”理念,通过发展旅游与休闲、文化与创意等产业,将示范区打造成“现代产业聚集、城镇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区,使之成为赤壁市绿色发展先行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空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