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督办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11月12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办全市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盛文军一行调研陆水干流防洪治理工程(大桥垸堤段)

▲陆水干流防洪治理工程(大桥垸堤段)施工现场

盛文军一行先后前往赤壁市陆水干流防洪治理工程(大桥垸堤段)施工现场、茶庵岭镇白石村新塘水库等地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施工进展、资金保障、人员设备调配等情况,认真听取乡镇、办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调研茶庵岭镇白石村新塘水库

▲茶庵岭镇白石村新塘水库

咸宁市陆水干流重点河段防洪治理工程(赤壁段)是全省水利补短板入江重要支流治理项目,位于陆水水库主坝下游沿河两岸。该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已完成总进度86%。

▲座谈会现场

赤壁市有40座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纳入了全省水利补短板建设,共分3年实施完成。茶庵岭镇白石村新塘水库就是其中之一,2019年2月,赤壁市启动对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大坝、溢洪道、输水管加固,水库管理设施配套等,于2019年6月底全面完工,建成后有效保护水库下游1000人的防洪安全,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600亩。

▲盛文军对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盛文军对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水利设施是提升城市防洪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人民生产生活、城市建设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设计,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要注重水利规划与景观、生态的有机结合,打造良好生态环境,确保工程实用、便民、惠民。要精心管护,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发挥工程减灾效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