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推进法制校园建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升明 通讯员 舒萍)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11月8日,赤壁市教育局在车埠高级中学举行赤壁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根据《关于建立湖北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鄂检发办字[2018]20号)精神,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预防在校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经赤壁市教育局、市检察院研究决定,聘任汪隽等同志为赤壁市五所学校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汤葵通过具体案例、典型事故来阐述当代学生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并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增强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