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路通了车畅了 致富大门打开了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刘进华)近日,在凤余线改建公路上一辆载货小车迅疾平稳而过,新道路宽阔平整,两旁树木葱绿,生机盎然,主路与村组道路相连,纵横交错,该道路提档升级后,为沿线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凤余线公路起于凤凰山至107国道交叉处,止于余家桥镇,全长25.18公里,由于车流量增长,沿线路损坏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制约了区域经济发展。该道路改造工程已于2018年11月完工,水泥砼路面新道路路面5米,部份乡镇段路面将近8米,道路早已全部旧貌换新颜。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坐车又颠簸到城里办事,差不多一个小时,现在路畅通了,去一趟只要半个多小时,太方便了。”63岁的斗门村村民成自圆谈起道路带来变化,感慨万千。

峡山村村民叶爱明,依靠脱贫攻坚政策,办起了养殖业务,人勤劳朴实,肯钻技术,找市场跑销售,每年都有2万元收益。“原先道路太差了,进货销售要多花不少功夫。如今,道路改善了,车辆进出安全快捷,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收益”。他由感而发,满脸喜悦。

沿线道路通行环境改善,新时代山水相映宜居宜业的乡村田园画卷别样舒展。峡山田园综合体于去年开始建设,工人们正在绿化培土,修整边坡。该综合体集休闲、民宿、户外拓展,特色餐饮等于一体,主体项目已完工,将环境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乡村经济提速增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铺下的是路,连起的是心,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的完善成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发展乡村经济有力的助推器,也是实现“聚民心”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在余家桥乡丛林村十里桃林举办了《桃夭·乡愁》经典诵读、快闪系列活动。迷人桃源美景吸引众多游客自驾而来,人气爆棚,盛况空前,现已初步形成“一路是风景,乡村美如画”的魅力特色,乡村自然资本加速增值,发展形势看好。

近年来,市交通局和交投集团始终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推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社会民生问题纳入检视清单,对标整改,全力落实,先后对小罗湖田园综合体、芙蓉村、青山村、小柏村、黄土村、白石村、雷家桥村等乡村道路进行了硬化黑化亮化,乡镇道路通行水平进一步改善,各种水产养殖,茶叶水果种植,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以路为依托,美丽道路已变成美丽经济。

修好一条道路,致富一方百姓。要实现乡村振兴,群众实现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美满日子,必需交通先行,合力建设“畅、安、舒、美”公路,不断提升道路等级,织密公路路网,有力推动赤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公路变成百姓平安路,致富路,民心路。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