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检视、整改并行 赤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 钟晓阳 实习记者 赵燕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咸宁市委总体要求和赤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目标,精心组织安排,在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上出实招,下实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盛文军带队深入蒲纺调研民生问题

蒲纺工业园区桂花树社区黄荆岭小区是成立多年的老小区,基础设施条件落后,破损也比较严重。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过程中,蒲纺工业园区把黄荆岭小区球场改造和环境改善作为检视出的问题,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9月初,小区的整个球场平面已经全部都铺盖到位,检视的问题得到了迅速反馈,整改落实。

▲盛文军调研蒲纺环境改善问题

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蒲纺工业园区发展,8月6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队深入蒲纺工业园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就环境改善、项目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干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收集困难和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为蒲纺工业园区主题教育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黄荆岭小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此后平均每周,市委书记盛文军都会带队到蒲纺开展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检查工作进展情况,督办问题切实整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盛文军书记多次到我们小区来征求民意,查看我们的一些整改措施事项有没有到位。”蒲纺桂花树社区黄荆岭小区党总支书记赵杨说。

▲安全设施整改

在日常生活中,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一直是蒲纺九千多户居民的心愿。群众意见就是工作“发令枪”,九月初,燃气管道铺设工作全面启动。

“我们接到市委、市政府的任务以后,积极安排人员组织施工,现在管道从六米桥社区到桃花坪的管道基本施工完毕,剩下只有几百米,这个月可以把主管道全部铺设完成。社区积极配合我们组织的报装工作,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春节期间可以给蒲纺居民通上清洁、高效、方便的天然气。”赤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伟介绍。

▲燃气管道铺设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蒲纺工业园区先后解决退休职工医保缴费提标、燃气安装入户、环卫管理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20余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居民们纷纷表示,对问题整改反响之快令人赞许,主题教育让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球场改造了,面貌焕然一新,马路也修好了,路灯也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我们带来了获得感和幸福感。”蒲纺桂花树社区黄荆岭小区居民熊淼清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对标武汉青和居社区,创建全国城市社区建设示范区,让党旗在蒲纺这片红色的沃土上高高飘扬。积极回应老百姓的难点问题、痛点问题,让老百姓在今后的生活中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同时,我们还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这次主题教育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特别是做强做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要把蒲纺的创业基地实行满园工程,让新型纺织、金色康养、红色文化在三大产业的支持下,为蒲纺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加美好的明天。”蒲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世新说。

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统筹推进,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赤壁市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有机融合,制定《关于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十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一套工作专班、一个实施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逐步形成边调查研究、边检视问题、边进行整改的工作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