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侧记

记者 吕蓉

第二批主题教育按照规定时间已开展过半,赤壁市遵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过程的要求,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10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汇总调查研究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

市委书记盛文军带头交流调研成果。他说,无论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还是实现主题教育各项具体目标;无论是讲好专题党课,还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都需要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作支撑,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的功夫下足下够,才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月19日盛文军实地了解张司边村群众饮水用水安全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充分地开展调查研究活动,目的就是站在人民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几件实事,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9月16日,董方平实地走访赤壁各小区物业管理中心

9月份以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从农村饮水安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村级监察信息员的职责定位及作用发挥、羊楼洞茶文化节点展示、以高质量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破解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推动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上新台阶、赤壁市异地商会建设、赤壁市不良贷款风险状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全市党建及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为调研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形成集调研的过程、找出的问题、解决的办法、下一步工作措施的调研报告。

经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初步摸清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症结,开出了一些解决现实问题和发展难题的“药方”,现在关键是做好“后半篇文章”,解决好如何指导工作、如何解决实际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市委常委会将按照问题实、过程实、作风实、成果实的要求持续用力,带头垂范,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