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在调研新店镇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筑牢返贫防线 巩固脱贫成效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莹)10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盛文军深入新店镇花亭桥村、朱巷村、官仕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筑牢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成效,持续改善民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听取花亭桥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实地了解花亭桥村精准扶贫工作

盛文军一行听取了花亭桥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2014年至2018年,花亭桥村贫困人口总计115户472人,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金融政策帮扶、异地搬迁安置、危房改造帮扶、政策兜底等有效方式,2018年年底整村脱贫出列。盛文军在查看该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复垦情况后,嘱咐花亭桥村支部书记,要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现状,倾听群众诉求,把各项惠农政策广泛宣传到农村群众中去,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干群关系。

▲调研朱巷村精准扶贫工作

▲实地调研朱巷海棠观赏鱼养殖基地

朱巷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2户、397人,于2018年全部脱贫。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达到“九有”标准,即有主导产业、有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健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有卫生教育、有通村的公路、有安全饮水、有安全电网、有广电通信、有村民使用清洁能源。盛文军一行来到朱巷海棠观赏鱼养殖基地,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基地观赏鱼养殖、苗种繁殖、日常管理、市场交易等方面情况。盛文军要求镇村两级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脱贫攻坚“造血”功能。

▲在官仕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官仕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503人,于2017年底全部脱贫。盛文军一行深入官仕坳村金牛养鸡专业合作社,与前来养鸡场务工的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和收入情况。盛文军还查看了合作社放养的生态鸡生长情况,他希望合作社负责人在做强做大自身产业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盛文军要求,新店镇镇村两级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扶贫工作的主体责任,对稳定脱贫,防范返贫工作常抓不懈,巩固脱贫成效,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