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盛文军、董方平调研督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式乡镇”创建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为为 聂爱阳)10月10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带队调研督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式乡镇”创建工作。强调认识务必要高,措施务必要实,责任务必要严,确保成功创建赤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式乡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伟参加。

▲盛文军查看车埠派出所所容所貌等情况

在车埠派出所,盛文军、董方平一行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并仔细查看了所容所貌、人员装备、值班备勤等情况,听取创建阶段成果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盛文军指出,在各方力量协同共作下,车埠镇“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式乡镇”创建工作探索有效、成果可见,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会议现场

盛文军强调,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式乡镇”既是荣誉也是重托、既是责任也是抓手、既是标杆也是倒逼工作升级方法。要切实肩负起赤壁乃至咸宁人民和公安系统的希望与期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努力,对标对表,争取创建的各项指标达标。要以党建引领,强势升级,补齐短板,主动发挥领跑作用,先学先试,让“枫桥式”经验落地生根。

▲盛文军就相关工作讲话

盛文军要求,务必要把创建措施落到实处。要构建格局,细化量化指标,强化机构设置、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链条管理。要总结经验,借助科技力量,加强打防控立体化体系建设。要服务前移,构建警民鱼水情关系,以“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努力实现车埠镇“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要加强领导,配备专人专班,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深入开展创建工作。要不断探索,凸显特色,努力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完善矛盾研判处置体系、立体化打防控体系、帮教帮扶关爱体系等,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要增强人民的内生动力,以法治、德治、智治等方式,引领群众、团结群众,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要主动作为,及时化解民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枫桥式乡镇”创建。要强化融合互动,创建“枫桥式乡镇”与创建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网格化配备专员,同步实施创建。

▲董方平出席会议

盛文军强调,务必要把创建责任压紧压实。要明确责任,主动担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顶层设计,深入学习思考,学深悟透创建实质。要积极探索,从体系、执行、保障等层面系统化研究,总结完善方案,形成赤壁特有的“枫桥式”经验。要加强经费保障,依法合规增加投入,确保成功创建赤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式乡镇”。

(见习编辑   龙代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