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夜市”开班 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10月8日晚,赤壁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夜市”开班仪式。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开班并讲话,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思想上“补钙”、政治上“加油”、能力上“充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学习。


▲赤壁市“学习夜市”开班

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自10月8日起,赤壁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夜市”活动。此次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定于每周二、周四晚七点至九点,在市委党校、市图书馆、创新聚集区三地同步开展,主要以观看视频、诵读经典、主题论坛等方式进行。“学习夜市”是解决工学矛盾的有效方式,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党员干部一道,采取夜晚的业余时间,静下心、坐下来学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盛文军就主题教育“学习夜市”在开班仪式上提出要求

盛文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其中学习教育是根本,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启“学习夜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利用好此次学习平台,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由本分转化为“本能”,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和追求,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盛文军要求,要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理清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认真开展“学习夜市”活动。一要明确学习目标。利用有限时间和精力实现学习效用最大化。二要把握学习重点。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面精准把握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要紧紧围绕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凸显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思考和讨论,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三要把握学习节奏。注重穿插学习,保持良好状态,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最佳效果;要善于思考,以丰富自身知识文化素养、提升工作能力为出发点,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学真用。

盛文军强调,要注重学习效果。此次“学习夜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市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研读原文原著,开展交流研讨,力求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改进学风上下功夫。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落实请假、点名考勤等制度;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边学习、边思考,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引领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活、抓出成效;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探讨的过程变成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把主题教育与“保军运、护论坛”平安稳定、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初心和使命上来,确保“两促进、两不误”。


▲观看视频教学《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

开班仪式后,市领导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视频教学《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并开展集中自学。

市“四大家”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市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组织(人事)股长;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及全体成员等参加学习。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