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到车埠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 聂爱阳)10月8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到车埠镇勤俭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盛文军强调,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契机,提升勤俭村党支部的纯洁性,增强村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会议现场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盛文军向与会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并指出,广大党员要在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更有收获,政治思想再受洗礼,行动贯彻更加有力;要敞开门搞好主题教育,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得实惠。

▲盛文军查看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资料

盛文军指出,要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要抓学习。学原文、读原句、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二要办实事。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三要全覆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党员,要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四要让群众有获得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盛文军就勤俭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盛文军强调,要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为契机,提升勤俭村党支部的纯洁性,增强村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要甩掉包袱,变后进为先进,迅速配齐配强配优两委班子,加大力度培养后备干部,保持基层党组织活力。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突破发展难题,夯实发展后劲,增加农村集体收入。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拿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

盛文军还就当前抗旱、森林防火、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