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保军运、护论坛”平安稳定誓师大会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万菡)10月8日上午,赤壁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保军运、护论坛”平安稳定誓师大会。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并讲话。动员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咸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平安稳定工作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军运会期间赤壁市平安稳定工作,确保赤壁市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方高文、洪金虎、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

▲会议现场

盛文军对前阶段赤壁市“迎大庆、保军运、护论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必须把平安稳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省举全省之力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会,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是赤壁市以实际行动落实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两项国际盛会开幕的日期临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抓手,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平安稳定工作。

▲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文军要求,必须坚决打赢平安稳定这场硬仗。全市上下要以目标为导向,坚决做好矛盾排查与化解工作。市“四大家”领导要下沉到分管和联系的乡镇、科局,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要住在基层,通过村湾夜话、星空夜话等形式,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积极排解矛盾问题。要做好接访工作,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的各类问题。要真正落实信访“五包一”工作制度,对包保的信访事项要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解决或明确解决时限。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社会治安专项治理工作,大力开展“反暴力、反邪教”等六反行动,尤其是对网络造谣行为要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对非法集资等犯罪案件加快处理。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治超、农村客运车辆等专项整治。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各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防火责任,严格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构成犯罪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落实工作预案,树立搬大水、扛大旱思想,全力保障全市各地群众用水。要加大校园环境专项整治,确保学生平安,校园稳定。要抓好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工作预案,及时应对处理突发情况,做好基层司法调解,处置好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做好精神病人收治工作。

盛文军强调,必须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隐患亲自督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管控到位。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有关文件精神加大工作力度,为执法打击创造条件。市纪委要加大督办力度,各地各部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宣传部网管办和公安网监大队要24小时对网络舆情进行监控。

盛文军还就赤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筹备工作,全年经济目标完成情况,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传达了《关于转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在“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明察暗访工作情况报告>上批示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市纪委通报了前期战时纪律专项督办情况,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市平安稳定总体形势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市信访局通报了前期信访工作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公安局、林业局等7个单位和蒲圻办事处等3个乡镇(办)作表态发言。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