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 赤壁市举行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 盛文军、董方平、叶文华、李满林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赤壁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缅怀英雄烈士。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各界代表参加纪念活动。

▲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今天的赤壁市烈士陵园在青松翠柏掩映下格外肃穆。盛文军一行步行来到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10时整,公祭烈士活动正式开始。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礼兵敬献花篮

在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深情悠扬的《献花曲》响起,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向革命烈士敬献的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盛文军认真细致整理缎带

盛文军神情肃穆的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认真细致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瞻仰烈士纪念碑

追思在仪式的传承中升华。赤壁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赤壁加快推进“1356”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争当县域发展排头兵,建设强而优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参观烈士纪念馆

仪式结束后,盛文军、董方平等市领导和参加纪念活动的各界代表一同参观了赤壁烈士纪念馆,了解赤壁红色革命发展历史,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方高文、宋慧宇、洪金虎、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建国前入伍老战士、退役军人代表,驻赤部队代表,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