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协商会进社区:思百姓所想 解百姓所急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肖天胜)近日,市政协在华舟社区举行“政协在一线”民生问题现场会,协商解决华舟社区物业管理、居民就医、养老等民生问题。这是赤壁市首次将政协协商会开到社区里。

华舟社区是老国企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中国应急公司)的职工生活区。2003年,为推进社企分离,职工生活区从企业剥离,成立华舟社区。社区现有3200余人,大部分是华舟公司离退休职工。由于社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房屋破旧、小区功能滞后、设施不全等问题日益凸显。

“华舟社区南区有65名老人,我们急需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老人的就医问题,第二 个问题就是老人的养老问题和居住吃饭问题。”“社区建厂年数太长,很多房屋都老旧了,排水性能不好,下大雨以后,水就往家里倒灌,有些家庭的老人像在家里面划船一样。”……

针对社区医疗养老、住房年限久、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难题,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表示,社区问题是城市发展中的短板。发展是为了人民,社区居民期盼的,就是政府该做的。目前,赤壁市里已确定把华舟社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将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的困难,未来社区物业收益全部留给居民。董方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改造任务,并在明年春节前完成改造,确保向老百姓的承诺一条都不能打折。

随后,各市直单位部门负责人就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难题进行一一解答。

“市政协组织的“政协在一线”活动进入我们华舟社区,市政协和各市直单位对我们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做出了积极的反应。我作为一名华舟居民和华舟员工,对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举办这种活动,对基层员工的生活关心表示感谢。”社区居民对此次“政协在一线”活动给予了赞扬,充满了感激。

此次活动,市政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思百姓所想,解百姓所急,通过“协商在一线”平台双向发力,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群众中去,同时借助这一平台收集市情民意,反映百姓关注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让一线协商走入更多的乡村、社区,打通政协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市政协主席李满林表示,今后,市政协还将根据实际调研情况,继续组织“协商在一线”活动,通过这一平台,组织政府、部门的同志,与一线的居民、老百姓进行深入互动沟通,让老百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