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暗访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严肃认真担起校园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聂爱阳)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聚焦隐患、督促整改。9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盛文军深入部分学校,暗访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盛文军一行查看校园消防设施

盛文军一行先后来到市启慧幼儿园、启慧小学、营里小学等地,查看校内的安全设备、消防设施配备以及保安人员设置,检查校车安全使用情况,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保安人员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反复叮嘱学校工作人员,校园安全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存有侥幸,要紧盯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学生平安、校园稳定。

▲了解校车安全使用情况

▲营里小学校车

随后,盛文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及相关单位关于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案例教训,严肃认真担负起校园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压实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传导安全工作压力,实行链条式管理,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在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进一步强措施、建机制,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现场

盛文军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补安全生产短板,强安全生产弱项。要强化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筑牢校园的“安全墙”,确保万无一失。要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市委政法委要牵头,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科技支撑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公立与私立学校一体化推进,针对各项问题清单迅速整改,确保十一前全部到位。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名班子成员,包保细化到每一所学校。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各学校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课,传播各类安全知识。交警部门要加强社会类校车安全管理力度,尤其是要加大不规范校车打击力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防止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盛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盛文军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各级班子建设,树立立德育人的绩效导向,紧紧牵住教育教学质量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赤壁市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保持干事创业的竞进状态,知耻而后勇,推动教育事业各项工作提升。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握主题教育工作契机,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组织民主生活会、大学习、大讨论等活动,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好转。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