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迎来猕猴桃盛会 藤架上贴二维码一扫知“身世”

西凉湖畔,果香芬芳。9月6日上午,赤壁市神山兴农科技有限公司的官塘驿镇猕猴桃基地内,水肥一体化设置自动喷淋,猕猴桃的藤架上贴着二维码,手机扫码后该株猕猴桃树的年龄、施肥状况、管理人一目了然。看到智慧农业的运用,前来参观的约200名国内外专家、客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当天,长江猕猴桃产业峰会在赤壁召开,由中国农科院等多家单位提供科研支持的长江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方金豹被选为中心主任,该中心与多家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将整合国内外科研资源,协调各科研单位和科技力量,建立系统的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支持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6日下午的产业峰会上,来自新西兰、意大利及中国农科院等果树、植物专家,围绕猕猴桃的培育、病菌控制、现状与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鄂南地区独特的土壤和气候适合猕猴桃的生长。近几年来,咸宁、赤壁两级党委政府将猕猴桃作为特色产业来抓,在项目、政策方面给予倾斜与支持。

赤壁市作为我国最早的三大猕猴桃商业化种植基地之一,围绕品种研发,基地建设,冷藏保鲜,检测检验,精深加工,分选包装,物流配套一体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近年来,赤壁市荣获“全国猕猴桃良种繁育中心”“中国猕猴桃之乡”等荣誉称号。“赤壁猕猴桃”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赤壁有猕猴桃种植基地面积6.2万亩,年产量5.6万吨。(记者 江萌 周鹏 通讯员 童金健)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