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有力度 执法有温情 赤壁多部门联合开展拆违行动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铮铮 通讯员 王凤)8月27日,神山镇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公安电力等部门对神山镇杨西线沿线村庄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集中拆除。

▲神山镇联合多部门开展拆违行动

早上8点,神山镇马铺村党群服务中心楼下,近百名参与此次拆违行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集中,远处停放着十余台工程机械车辆。此次拆违行动,该镇坚持“零容忍”原则,有一起拆除一起。同时,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自拆,把强拆控制到最小范围。

▲拆违现场

“你们拆棚子我不反对,我知道这是违建的,但是棚下堆放的一袋袋莲蓬子、到处摆的桌椅板凳、生活杂物等怎么办?”面对毕畈村一位违建户主的发问,神山镇干部和执法人员们二话不说,立马行动起来,扛的扛蛇皮袋,搬的搬杂物,赶在挖机对其违建大棚进行拆除之前,帮其把所有有价值的物品进行了转移。

高温酷暑下,所有拆违人员顶着炎炎烈日一户一户地帮助违建户主转移物资,尽可能减少违建户主的损失。“挖机这么一拆,我花了几万元搭的棚子就化为乌有了,心痛肯定是有的,但是毕竟是违建,我还是支持政府的决策”、“之前也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整改违法通知书》,只是自己拆还是有些不落忍”、“大晚上,你们还没吃晚饭,也是十分辛苦”……一些违建户主尽管对自己的损失感到心痛,但是都对拆除违章建筑表示接受。从早到晚持续奋战12小时的拆违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拆违行动虽然也遇到少数不太配合的违建户主,但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有些违建户主都是自己动手在拆”。

据统计,此次拆违行动共依法拆除处违法建筑45处,拆违面积3000平方米。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