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以坚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发展 造福人民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聂爱阳)8月8日,赤壁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咸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对赤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基础。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主持会议,方高文、洪金虎、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等市领导参加。

▲会议现场

盛文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充分认识到先学先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和省委、咸宁市委工作安排的政治要求,是高位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客观要求,是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要以先学先改为契机,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攻克一批制约改革发展的难题,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推动发展、造福人民上。

▲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文军要求,要做实工作举措。第二批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根据要求迅速行动,快速抓好落实。要加强理论学习,紧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创新学习载体,推行“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的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明确调研重点,按照“领导结合分工、部门结合职能、党员结合岗位”的原则,重点确定一到两个专题搞好调研工作。要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对先学先改期间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形成调研成果和征求意见建议清单。要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照问题清单,对群众反映特别突出,近期能够解决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对解决不了的要确定阶段性目标,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集中攻关,持续整改。市“四大家”领导同志,各单位党组、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抓紧拿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抓实专项整改治任务,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盛文军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机制,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这一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做到统筹兼顾,处理好先学先改与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之间存在的“前和后”的关系,处理好先学先改与中心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特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衣食住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掉、解决好,让人民群众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中的积极作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健康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盛文军最后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为契机,重温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凝聚起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董方平主持会议

董方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全面动员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要先学起来,做到边学边改,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先改起来,到群众中去开展深入调研,到一线去发现和解决问题。要上下联动,形成先学先改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中山传达学习了咸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推进会精神,对先学先改期间重点任务清单及专项整治任务作了说明。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党委组织委员,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