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问题导向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马俊)8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精准扶贫攻坚战系统性和协同性,坚决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出席会议,市领导方高文、宋慧宇、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钱仕忠出席。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盛文军对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摘、四不摘”工作要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尽锐出战。

▲盛文军就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盛文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当前乃至后一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要夯实产业扶贫基础;要强化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有效解决金融小额扶贫贷款逾期率、不良率的问题;要强力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以及扶贫专项审计交办的问题整改,限时销号。要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推动“五天四夜”驻村工作制度落实,坚持开展“村湾夜话”活动。驻村第一书记要履职尽责,市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一周利用一天时间到联系村,开展入户走访和帮扶活动。

盛文军强调,要切实加强精准扶贫攻坚战系统性和协同性。要切实抓好年初确定的扶贫领域12大巩固提升工程,毫不动摇向纵深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动发力。宣传部门要加强新闻宣传,为精准扶贫攻坚战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扶贫办要注重挖掘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典型事迹,提炼“赤壁经验”、“赤壁样板”,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经验进行推广;市纪委监委要组织工作专班进行巡察督查,严查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脱岗”现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盛文军强调,要切实解决好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扶贫办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机构设置、人员队伍、工作经费等方面,组织、编办、财政等部门要予以全力支持,为我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方平要求,当前,要切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抓好产业扶贫“造血”工程,广开贫困群众就业门路,有效解决扶贫资金使用效率不高、项目推进不快等问题。要再提认识,再加措施,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巩固提升政策措施,抓好扶贫领域风险防控。要全面提升能力建设,在保障工作队伍相对稳定的同时,及时补充新鲜血液。相关部门要为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扶贫办在资金保障、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支持。

会上,市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