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开展“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 “评”出清风正气

“同一单位测评对象20%被评为‘群众不满意政法干警’的,责令该单位主要领导作出书面检查,2名‘群众不满意政法干警’同属一个分管领导管理的,对该分管领导进行组织处理……”近日,赤壁市部署启动2019年“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该市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5家单位118名政法系统中层以上赤壁市管干部将接受评议。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是赤壁市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和督促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由该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会同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评议工作,通过民主评议、问卷调查等方式,从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工作作风、勤政廉政、扫黑除恶工作等五个方面来考察政法系统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全面了解群众对基层政法单位工作的真实评价。

据悉,为确保此次评议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实行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通过赤壁网,云上赤壁App,微信公众号,赤壁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赤壁》报等宣传媒介,展示参评对象及其工作职责、承诺内容、述职述廉报告、《我的参评微感言》等综合简介,充分展现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形象和政法工作业绩,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同时,该市将依据本次评议的得分情况,评出“服务发展优秀政法干警”和“群众不满意干警”,评议结果将与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直接挂钩,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政法机关是老百姓平常打交道比较多的部门,是群众看党风政风的一面镜子。政法干警对待群众的态度怎么样,直接反映着政法队伍作风水平如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赤壁市纪委监委将以此次评议活动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督促政法系统各单位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李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