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第一期专题学习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8月6日,市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第一期专题学习。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领导叶文华、李满林、方高文、宋慧宇、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

根据中央和省委、咸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和理论武装,赤壁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定期开展市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要点《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咸宁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赤壁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方案》。

▲盛文军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盛文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举办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咸宁市委有关精神要求,集中学习研讨规定学习内容、指定学习篇目,让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条例等党内法规,持续强化党性锻炼,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盛文军要求,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咸宁市委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领导要带头示范学,各地各单位要先学起来、动起来。

盛文军要求,要坚持先改起来、改出实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咸宁市委工作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学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方面内容,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好整改落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列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列出的六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市县两级的三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开展专项整治。

盛文军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以主题教育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要迅速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地各单位 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学起来、立即改起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时启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咸宁市委精神,及时反映赤壁市工作进展和成效,推介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谱写新时代赤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董方平参加专题学习

胡智华、但锐金、但汉志、贺春德、谢华、饶自斌、程伟、贺飞、黄佐财、黄艳清、廖亦龙、万子贤、王茂炼、欧阳萍等参加学习;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副县级干部参加。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