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l盛文军参加和尚岭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 加强组织领导 倾听群众呼声 细化工作任务 以实际成效回应百姓关切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7月30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到蒲圻办事处和尚岭社区参加社区党建联席工作会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倾听群众呼声,细化工作任务,以实际成效回应百姓关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伟参加。

▲会议现场

盛文军指出,随着城镇化加剧,大量人口向城市集中,市民的诉求朝多元化发展,政府的治理能力与群众的诉求存在一定的差距,满足市民共性与个性需求的能力亟需加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建设,其根本就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力量,推进人力、服务、管理等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强化单位部门进社区,更好履行共建责任,快速妥善解决市民诉求,以实际成效来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文军要求,要建立坚强的大党委组织体系。社区大党委委任的第一书记、执行书记与社区书记,以及市直各部门的党组织书记作为社区大党委的党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好各自资源优势,与各小区街道的党支部、党小组共同实现融合共建。要建立科学的工作体系。要培育社会组织,继续做好红色物业等特色工作,把党支部建到社会物业、自治物业和公益性物业等管理部门,做好阵地建设。要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将服务内容细化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网格员服务意识。要领导并组织一批有做群众工作能力的网格员做好社会工作者,以网格化管理为基本工作准则。善于运用“敲门工作法”,透彻了解分片辖区的群众实际情况。人人乐于做“朝阳大妈”,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为群众多跑腿、办实事。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共建。社区治理是执政根基,社区大党委要围绕社区群众热点难点,实行“开单”式工作方法,委员单位按时高效办理,以服务能力的提升实现社区大党委共荣共建。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社区作为党和政府执政的神经末梢,应当由机关办公、办公室办公向社区网格化办公转变,到街道、到背街小巷倾听百姓呼声,实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拉近社区与群众的距离,促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联席会上,和尚岭社区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情况,表决通过了关于成立和尚岭社区大党委的决议,明确了联系单位共建责任,市委办公室、市委党校等8家联系社区单位部门与社区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