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盛文军、董方平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畅叙鱼水情深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徐良 王莹)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7月30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带队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驻赤部队官兵等,并与驻赤部队官兵开展座谈,畅叙鱼水情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领导洪金虎、吴云南、程伟,市人武部政委肖剑锋参加。

▲慰问参战二等功退役人员赵奇军

今年60岁的赵奇军曾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荣立个人二等功。见到盛文军一行到访,赵奇军非常高兴,与大家一同回忆起自己当年从军参战的那段峥嵘岁月。盛文军关切地询问赵奇军身体状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多关心广大优抚对象的生活,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与军属汪解英聊家常

在军属汪解英家中,盛文军与她亲切地聊家常,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她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并叮嘱赤马港办事处及相关部门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慰问驻赤部队官兵

▲为部队官兵送去问候

▲慰问武警执勤中队官兵

在武警执勤市中队和市人武部,盛文军一行亲切慰问驻赤部队官兵,感谢他们为赤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董方平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

在湖北储备物资管理局七七五处,董方平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官兵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董方平还前往训练场地了解硬、软件设施保障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看望少将徐新华母亲

董方平一行随后来到蒲圻办事处望山社区和北街社区看望少将徐新华的母亲、伤残军人费议光,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心生活。并嘱咐相关部门一定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方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军地座谈会上,盛文军、董方平代表赤壁市委、市政府对广大驻赤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广大驻赤官兵多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维护稳定、应急处突、抗洪抢险、项目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

盛文军、董方平表示,赤壁市有着光荣的拥军优属传统,连续四次获得国家双拥模范城殊荣。当前赤壁市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再创双拥模范城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驻赤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不断为赤壁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与全市上下一道推动双拥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将赤壁双拥工作打造成咸宁市乃至全省的亮点品牌。

市人武部、武警执勤市中队等驻赤部队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为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